記得從前念國小的時候中午總會回家吃午飯

吃午飯不只配菜也要配電視(現在年紀大了反而不愛看電視)

「天天開心」是每天必看的節目

「天天開心」之後是「台視午間新聞」的時間

而新聞到最後一定會有每日股票收盤行情

對當時電視機前的我來說

那不斷播放的黑底紅綠字畫面真的很無聊不討喜

不過因為加了配樂的關係,反而讓我還蠻enjoy那段時間(我只想低頭吃飯聽音樂)

甚至會希望那無聊的畫面可以播久一點,讓我能把整首配樂聽完。

 

 

台視新聞經典看盤配樂 - Early A.M. Attitude, by Lee Ritenour

 

 

Collection專輯封面
 

 

 

國小畢業不知多少年之後

在因緣際會之下

我終於在某個國外的網路電台又聽到了這首看盤配樂 - Early A.M. Attitude, by Lee Ritenour, 收錄在Collection專輯

當下除了有回想起小時候回家吃午飯情景的懷舊外,還有那種重逢舊友的感動

心中不禁在想

隔了那麼久終於讓我整個聽完,並且知道曲名

放在心中許久的疑惑整個一掃而空。

 

 

這首作品適合在那種風和日麗的早晨播放,聽起來特別有感覺

旋律搭配吉他演奏,輕鬆閑適卻帶有一股淡淡的朝氣

曲子到後面有一度節奏加快,慢慢又回到平緩閑適

最後再以較快節奏做結束淡出

聽起來相當舒服。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6年級生跟我一樣從小就喜歡這首看盤配樂的

我現在會偏好fusion jazz,或許就是這首作品不知不覺在記憶當中帶給我的潛移默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刮呆 的頭像
    小刮呆

    百樣米養一樣人

    小刮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